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莅许考察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至17日,由山东省廊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马江水带队一行6人来我市实地考察学习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晓红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到市规划展览馆、鹿鸣湖公园、中央公园和北海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公园建设、城市绿化等情况。随后又到鄢陵县花木博览园、鹤鸣湖公园、唐韵园林和龙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考察过程中,李晓红副局长对我市创森工作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考察组对我市创森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我市毫不保留的经验介绍表示感谢,认为我市作为全国中部地区和河南省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在造林绿化措施、管理机制、宣传报道及创森后续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对廊坊市的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具有重要借鉴和启示意义。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87个城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19个省份开展了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活动,11个省份开展了森林城市群建设,形成了跨区域、覆盖城乡的建设体系,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森林城市建设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森林城市建设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目前进入了快速发展、科学推进的新阶段。我们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查找差距,以更加完善的措施推动工作,以更加超常的力度抓好国土绿化,为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