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谋划湿地项目 助推我市生态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谋划明年湿地项目,拟于2020年建设1个省级湿地公园,拟建省级湿地公园初步规划在建安区清潩河和北海公园范围,拟保护湿地500余公顷,通过湿地公园的建设,将进一步健全湿地保护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大湿地生态系统的整体性保护恢复力度,提高许昌市湿地保护管理水平,助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许昌市现有湿地面积8341.85公顷,拥有4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项目,分别是长葛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襄城县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禹州市颍河国家湿地公园和鄢陵鹤鸣湖国家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作为保护自然湿地的有效措施,具有显著的生态、社会效益和良好的经济效益,下一步,我们将以湿地公园建设工作为抓手,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参与到湿地保护中,大力宣传湿地,保护湿地,为建设绿色,生态,和谐的美好家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