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3个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2月18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市组织召开了禹州市鸿畅镇山底吴村、磨街乡青山岭村、浅井镇麻地川村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评审会。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州市住建局、乡镇负责同志、村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规划评审委员会,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郑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规划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评议。

评委会认为,禹州市3个传统村落规划基础资料较为详实,规划内容较为全面,达到了国家和省有关规划编制的要求,原则通过该规划。

为做好规划的修改完善,评委会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红线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上位规划和相关规划内容的衔接。加强村庄国土空间规划的可实施性,优化村域各类用地布局,结合村庄发展定位,加强村庄生态修复。同时要加强现状调研分析,结合人口预测和旅游发展需求,合理选择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方式,细化各项配套设施布局和规模,完善综合防灾内容,深化人居环境提升规划内容。评委会还提出了加强资源和历史文化保护、细化近期建设规划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我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后,按法定程序报批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