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配合:这个派驻机构贯彻落实《暂行办法》三步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6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协助落实<许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暂行办法>有关要求的函》,将其中需要派驻单位知晓和协助落实的有关要求函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在贯彻落实《许昌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工作暂行办法》工作上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岁末年初承前启后的重要事项进行安排部署,采取多项得力措施,走深走实《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抓好学习领会。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采用集中传达学习和个人研读领会的方式,开展《暂行办法》的学习研讨活动,达到人人熟知熟记;二是抓好机制衔接。聚焦监督重点,明确工作导向,在熟知把握《暂行办法》基本要义基础上,归纳提炼派驻单位党组8条“需知晓事项”和5条“需协助落实事项”,以正式函件送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机制性抓好目标任务的对接衔接。三是抓好贯通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承接具体事项上与驻局纪检组积极沟通、集体会商,在研究落实有关具体任务的时间节点、方式方法、载体平台等问题上形成初步意见,机关纪委在履行协助局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职责基础上,进一步充实明确了“协助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员干部进行监督管理”的职能定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在走深走实《暂行办法》的贯彻落实工作上完成了制度性设计,并推动了工作机制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