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指导各县(市、区)做好野生鸟类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秋冬季是我国候鸟南迁和集群越冬季节,也是候鸟保护工作的关键时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指导各县(市、区)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做好野生鸟类救助工作。尤其是近期,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下,长葛市双洎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长葛市省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多次救助长耳鸮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各县志愿者在候鸟迁徙停歇地、重要的迁徙通道以及稻田、滩涂等候鸟集中觅食地、越冬地开展巡护清网、清套、清夹和清除毒饵等活动,有效地保障了候鸟安全迁飞。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指导各县将候鸟宣传教育受众面向一线下沉,通过发放爱鸟护鸟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组织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候鸟保护地周边群众进行有针对性的科普宣传和法制教育。同时,充分利用报刊、微博、微信等形式,向社会大力传播保护候鸟的知识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