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19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考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1月9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行政执法证年审考试,各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持有执法证件的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年审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统一试卷、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主要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管理机关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基础知识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考试现场,我局执法人员认真答题,秩序井然。

本次考试是为适应执法工作的需要,旨在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和监督行政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依法行使职权。以考促学的方法,也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学习主动性,营造了尊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我局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素质,为行政执法行为能够综合掌握和准确运用法律法规,做到公正文明规范执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