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许昌”基础地理信息建设成果助力“禹州市沙陀湖调蓄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市沙陀湖调蓄工程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中线调蓄而实施的战略性备用水源工程,对于提高全市供水保证率,确保供水安全、农业灌溉用水,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项目建设任务十分迫切的情况下,为扎实高效做好禹州市沙陀湖调蓄工程建设项目规划前期基础资料收集工作,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配合,积极和禹州市水利局进行对接,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变审批为服务,由“承诺件”变“即办件”,在原定法定办结时间20个工作日基础上,1天即指导禹州市水利局完善《涉密测绘成果使用协议》相关审批手续,向禹州市水利局紧急提供“数字许昌”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为许昌市重大城市民生项目的提供基础测绘服务服务。

“数字许昌”建设成果的目的在于应用,其生命力也在于应用。2019以来,“数字许昌”建设成果先后为“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魏都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及“魏都区2019年耕地质量定级工作”等重大项目建设提供相关测绘数据成果资料,在辅助政府宏观决策、社会管理、方便民生、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