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受表扬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共许昌市委政法委委员会、许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来函,专门就2018年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担的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提出表扬,指出2018年度我局承担的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在全省排名并列第1位,希望我局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再创佳绩,为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我局高度重视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工作,年初以党组会专题研究形式安排部署当年工作,并不定期召开集体林地纠纷调处工作会议,及时分析辖区林地纠纷存在的问题。同时,组织人员到农村、到基层开展集体林地纠纷宣传教育,采取以悬挂横幅标语、展板、宣传册等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手段,确保林地纠纷调处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为加强对各县(市、区)该项工作的指导,我局还建立了全市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调处台账,切实掌握调处一线信息,确保每件调处案件调处到位。通过采取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发生因集体林地承包经营纠纷产生的非正常上访和集访的情况,没有发生较大影响的群体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