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森林公安局年度工作获表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0日,全省森林公安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许昌市森林公安局获“2019年度森林公安工作优秀单位”表彰。

2019年,许昌市森林公安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以执法办案主业为中心,持续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警务实战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在全省森林公安机关绩效考评中综合成绩排名领先,被评为“2019年度森林公安工作优秀单位”,该项荣誉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保持8年。一是执法办案主业稳步提高。2019年以来,组织开展了“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专项行动”、“平安守护”、“蓝天2019”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市共受理各类案件399起,查结194起,其中刑事案件立案103起,侦查终结78起,移送起诉112人;林业行政案件立案数161起,办结数96起;公安行政案件立案135起,查处20起。办理案件总数和刑事案件办理数比往年同期均有所上升,是全省执法办案数量唯一保持上升的地市。二是队伍管理保持稳定。根据机构改革精神,许昌森林公安局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领导和支持下,招收4名公安院校毕业生充实警力,推进警员职务套改和晋升工作,提拔3名副科级中层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加强。参加“河南自然资源好故事”比赛获奖,并在全省进行了巡回演讲,1名民警被评为“河南自然资源出彩先锋”。三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全力推进业务用房建设工作,市局在解决直属派出所独立用房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建设完善了党建活动室、健身房、图书室等设施,改善了办公办案条件。鄢陵县业务用房改造项目1400平方米,总投入273.62万元,改造业务用房23间,办公用房17间,附属房5间,装修改造工作已基本完工。襄城县业务技术用房问题已经当地政府主要领导批准,计划本月中旬搬迁。

会上,禹州市森林公安局荣获集体三等功,全市2名民警荣获个人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