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节前矛盾纠纷大排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将至,为了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持续稳定,根据《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治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市辖各县区自然资源系统进行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部署,排查工作坚持纵到底、横到边、全方位展开的原则,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对排查出的因为土地纠纷、规划建设、林业工程项目等原因造成的自然资源不稳定因素和不稳定人员,要切实掌握具体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根据需要实施稳控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信访稳定。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排查梳理出不稳定因素8件。下一步,针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问题清单,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及时解决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做好规劝和疏导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对有可能引发影响较大的群体性事件,赴省进京到会上访的重大矛盾纠纷,掌握矛盾纠纷苗头和发展趋势,做好预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