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李晓红赴鄢陵县对花卉苗木基地转型升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鄢陵县以花木为依托,以生态为平台,以项目为载体,走出了一条以花木产业带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的特色之路,成为全国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集散地,花木已经成为鄢陵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品牌产业。鄢陵花木产业虽然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存在发展方式粗放、结构不够合理、标准化程度不高、花木产品同质化严重、科技含量偏低等问题,尤其是产业发展新形势的需要使产业转型、产品提质尤显迫切。为加快推进鄢陵花木产业转型升级,近期,副局长李晓红带领种苗和花卉科相关同志赴鄢陵县对花木苗木基地转型升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指导组先后到鄢陵县新科园林、乔磊园林详细了解企业花木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及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并就有关问题和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李晓红副局长要求鄢陵县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做好花卉苗木产业提档升级。一要构建标准体系,加快生产转型。二要坚持集群发展,加快思路转型。三要拓展市场空间,加快销售转型。四要适应大众消费,加快应用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