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7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同志出席并进行总结讲话,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支部全体委员、副科级以上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张振辉同志主持。

会上,局系统17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就2019年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述职,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提出了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改进的思路方法。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同志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带头示范引领。一个支部的战斗力强不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不能充分发挥,和这个党支部的委员们有着直接的联系。要通过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民主集体制等手段,不断完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的“一岗双责”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将委员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促进党支部工作更深入、更全面。二要全面开展各类学习,提升服务本领。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学习提升。要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坚持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并轨学,加强政策研究,为千方百计、百计千方破解难题提供理论武装。三是深度融合党建业务,打造特色亮点。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要以《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十条办法的通知》为指导,打破传统的狭隘的党建认知,深度融合党建业务,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最重要载体,作为解决问题的“火热熔炉”,作为促进中心工作的主要平台和抓手。四是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站在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站在保护和爱护干部的高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开展部门及个人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建设风清气正的自然资源政治生态。

这次会议是我局机构改革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今后,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比追赶超,共同开展好党建工作,真正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许昌“智造之城、宜居之都”的建设贡献更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