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组织学习《河南省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规划设计市场管理机制,健全注册规划师管理制度,提升规划设计质量和水准,1月16日上午,规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组织人员研究学习《河南省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据了解,《办法》于2019年12月23日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正式印发,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联合审查工作,最大限度地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提升效能,构建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服务高效的审查制度。

《办法》指出,各市县要探索建立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负责制,由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把好设计质量关。各市县要建立设计单位和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黑名单制度,将设计单位和注册规划师、注册建筑师不按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条件、规划标准进行设计,对设计方案进行虚假整改的纳入不良记录并向社会公开。

结合《办法》要求,我办将积极做好我市规划设计市场的规范工作,建立设计单位和注册规划师的管理制度,加强规划设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明确监管措施,进一步做好事中事后的服务和监管,打造高质量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