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李晓红赴鄢陵县调研指导森林康养产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发展森康养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鄢陵县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2019年,鄢陵县杜仲森林康养基地荣获“2019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为进一步抓好森林康养工作,推动我市森林康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近期,副局长李晓红带领种苗和花卉产业发展管理科相关同志前往鄢陵县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先后到鄢陵县五彩大地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和鄢陵县唐韵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最后,副局长李晓红要求鄢陵县要提高站位、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森林康养工作:一要发挥鄢陵优势,助力“全域康养”。以“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申报成功为契机,持续抓好创建工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县打造众多具有行业特色的森林康养品牌,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森林康养布局。二要发挥生态优势,打造“生态+”体系。以花博会和“二梅展”为平台,以花木集群、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为支点,立足生态和文化优势,大力发展“生态+康养”和“生态+养生”,建成以养老地产、温泉养生、医养结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康复医疗、森林康养、中医理疗为主要业态的康养产业体系。三要发挥龙头效应,带动全市康养产业。鄢陵县森林康养工作启动早、效果好,我们也希望鄢陵县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长葛市、建安区和东城区的森林康养基地打造和申报中给予一定帮助,助力我市东部森林康养养生带创建工作,让我市的森林康养产业成为全省的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