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第二巡察组到我局召开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许昌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我局反馈巡察工作情况。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出席反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苏喜玲传达市委书记胡五岳同志讲话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郝小川反馈巡察意见,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郝小川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巡察情况。一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悟不透,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有偏差,贯彻“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求不坚决。主动破解土地租金收缴、不动产登记改革等难题不够。落实“两统一”职责不到位,机构融合“化学反应”不明显。攻坚战、扫黑除恶及巡视巡察整改推动不力。二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三会一课”流于形式。编制执行不严,长期大量借调人员,混编混岗造成历史遗留问题,久拖未决。干部队伍建设质量不高。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存在温差。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表面化,纪检监察工作上下联动不畅,监督执纪不深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四是职责使命观念不牢。土地出让金收缴不力,土地执法不到位,耕地保护考核工作未开展,漠视群众利益。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不彻底,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进展缓慢,土地收储工作机制不健全,林政审批、规划办证问题较多,个别工作弄虚作假。五是廉洁意识淡化,转嫁费用问题严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违反招投标及政府采购规定。

刘林波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市委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巡察整改,真正使巡察整改的过程变为对标市委要求的过程。二是保持整改定力。深刻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建立整改台账。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项项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三是加强检查督导。局党组在抓好自身整改落实的同时,建立由局领导带队的督查小组,不定期对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不断推进巡察整改有效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此次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巡察工作是市委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次政治体检,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项工作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的关注和重视,对全体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勇于自我剖析,敢于自我革新,正视不足,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以巡察整改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努力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最后,刘林波表示一定会做到迅速行动,聚焦问题,建章立制,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狠劲,强力抓好巡察整改,着力解决好管党治党、发展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工作高质量,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