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强化野生动物管控打好防疫“阻击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科和市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取消休假,全员在岗在位,联合开展陆生野生动物巡查执法工作。联合执法宣传分三组,轮番对市区内农贸市场、酒店、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花鸟市场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对我市候鸟迁徙路线及野生动物较为集中的公园、河流等进行野外巡查,同时,通过电视台、官网、微博和实地张贴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尤其是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机构宣传疫病期间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政策,切实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相关文件精神,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加工、食用、运输野生动物的行为,全面整顿和规范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出动人员449人次,排查人工繁育陆生野生动物企业累计40余家,涉及蛇、獾、鳄鱼等17种物种,检查各种可能存在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的场所238处,救助野生动物3只,处理死亡鸟类1只,叫停野生动物展演2家,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