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部署,全力配合,多措并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根据工作实际,调整《许昌市突发重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应急预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科室职责,做好辖区内陆生野生动物疫病情况及对发生野生动物从业人员疫病情况做好应对准备。二是全面强化摸底排查和执法检查。春节前,联合市森林公安局对市区周边10余家野生动物人工驯养场所进行排查,并制作告知书和通告,要求企业加强管理,发现野生动物及从业人员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各县(市)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公安机关也开展了联合执法,共检查经营场所37家,现场发放告知书、宣传页100余份。春节期间,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市森林公安局全员取消休假,分三个组对辖区内的花鸟市场、驯养企业及饭店等重点部位进行全天候巡查检查,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给与严厉打击。三是与市森林公安局发布联合公告,公布全市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举报电话,同时,市县两级自然资源(林业)部门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标语张贴等形式,对陆生野生动物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向社会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强化环保和动物保护意识,同身边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坚决斗争,发现违法线索及时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