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慰问勉励指导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0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利娟及机关有关同志,深入东城区、魏都区等12个局属防疫控点单位,看望慰问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干部职工,为抗疫一线送去了紧缺的医用口罩、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政府决策部署,织密织牢全天候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路慰问、一路检查,一路嘱托、一路祝愿。针对当前防疫工作严峻形势,张利娟组长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保障工作。要提升站位,督促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行职责;要突出重点,深入疫情一线,强化监督检查,有效发挥作用;要全程跟进,切实把监督工作贯彻到疫情防控全过程;要严格问责,对疫情处置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

为打鸁抗疫攻坚战,刘林波局长就当前工作提出了五条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值班执勤制度,保证信息渠道和应急联络畅通。局属各防疫控点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属地政府(管委会)、社区开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切实关心帮助。各级领导干部要对冲锋在一线的党员要多关心、多关爱,切实解决好一线同志的生活困难,尽最大努力做好一线的防疫保障工作,严厉做好一线同志的个人防护工作。三要严格防范措施。局机关、局属各单位要强化内部防控,值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配合上下班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每天不低于2次消毒,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物,不留死角。重视外部防范,加强门岗管理,来访人员一律在局大厅接待,不得进入办公区域;严格执行每日报告制度,各单位每日报告人员去向和疫情动态,防患未然,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四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兼顾”。坚持网上办公,充分发挥政务办公平台作用,各业务科室、窗口单位加强对接,尽快地开展网上业务办理,推动各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和“零跑腿”。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通过网络办公形式,切实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谋划好、落实好、处理好。五要做好典型宣传。以官方网站、微信工作群等为主要阵地,依托各级媒体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让防控宣传深入人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要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中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构筑依法防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许昌自然资源和规划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