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期,我市积极稳妥推进森林许昌生态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为不误时机,抢墒造林,我市坚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行动、稳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重点造林工作不停拍,森林许昌生态建设不滞后。

2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贯彻落实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对森林许昌生态建设的最新要求,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许昌建设进行再部署,要求局机关9个分包县(市、区)林业生态建设的副局长,要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指导县(市、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各县(市、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一边紧抓疫情防控,一边有序开展重点造林项目的复工建设。襄城县县长孙毅于2月13日,带领副县长韩超以及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对茨沟、山头店、双庙三个乡镇的高速廊道绿化用地的土地流转及整地清理情况进行现场查看。禹州市副市长张劲弓于2月14日,召集政府办、政府督查室、林业发展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无梁镇、浅井镇、朱阁镇、苌庄镇、花石镇等乡镇,现场对各乡(镇、办)林业生态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长葛市、鄢陵县和建安区等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积极落实主要领导关于加快林业生态建设的指示精神,围绕年度任务,紧盯重点工作,深入造林现场督促各乡(镇、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招商工作力度,尽快完成土地流转、整地耙地等工作,为疫情解除后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