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范晔赴禹州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下发《许昌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后,2月23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范晔一行代表局党组到禹州市森林消防专业队总队和三中队驻地,禹州市森林公安局和浅井镇调研森林消防队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马水营、森林公安局副局长苏朝阳陪同调研

范晔副局长一行查看了森林消防队自我防控、队伍一线驻防和物资储备情况。经了解,自去年5月份至今,禹州市森林消防队新增队员20名,新增装备1000余件,其中新增高压脉冲式灭火水枪8套,高压充气泵4台,电锯4个,电动喷水壶和单兵组合工具包各10个,防火服、防烟面罩、防火头盔、防火手套、强光手电、单兵水壶和挎包各100件,灭火弹500个。新进队员经过培训合格后成立禹州市森林消防队第四中队,进入防火期后全部入驻一线。目前,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开展巡逻、宣传工作。

调研过程中,副局长范晔强调,专业消防队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落实落细自我防控措施。始终把队员的安全防护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要加强预测预警,严格火源管理。对生产用火、农村野外烧香祭祀、烧地头地边的行为加强管控,对森林火灾多发地段,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有火灾隐患早排除,有火情早处置。三是要做好值班备勤,扎实做好早期森林火情处置。随着气温回升,森林火险等级进一步提高,消防队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要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不得脱岗、漏岗、离岗,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发生火情后,要严格按照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情况,对迟报、瞒报,贻误战机,并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