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调研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复工复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先后深入长葛市、示范区、开发区高速补植补造现场调研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复工复产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陪同前往。

赵庚辰实地查看了京港澳高速、许平南高速沿线补植补造情况,在长葛市、示范区、开发区高速补植补造现场,赵庚辰听取了相关属地关于今春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复工复产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要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时机、积极行动,稳妥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劲,造林工作不停拍,森林许昌生态建设不滞后。

赵庚辰强调,各属地政府(管委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的讲话精神上来,也要充分认识到造林绿化工作季节性强的特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把握造林绿化工作主动权,全面做好森林许昌营造林计划任务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紧紧抓住“廊道提升年”这个主线,落实工作责任,提前做好设计、苗木及施工物资准备工作,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到战疫情、抓造林两不误,特别是高速廊道绿化,更要及早着手,加快推进,抢抓造林黄金季节,迅速掀起国土绿化工作高潮。要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松,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对施工人员健康情况进行登记,并统一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施工人员防疫物资充足,临近地点实行分散施工、错峰施工,避免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