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保障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减少群众走访途中以及到信访接待场所聚集可能带来的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1日起,局信访接待大厅暂停接待群众来访,改为网上信访,并针对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下发了《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暂时关闭接待场所 引导群众网上信访的通知》。

同时,结合节前开展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治理”活动梳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问题清单,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对能够立即解决的,主动出击,及时解决到位;对一时难以解决的,特别是有可能出现的集体上访的,做好规劝和疏导工作,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和大范围流动,避免交叉感染。

对疫情期间,认真办好群众通过来电、来信和网上投诉反映的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运转高效,处置及时、有力。对涉及疫情的,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并做好上报工作,为战胜疫情、服务群众、维护稳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