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 许昌国土绿化掀热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步伐,筑牢“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生态根基,许昌市按照省绿化委员会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了市、县、乡三级联动的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及军分区机关干部,与市直机关干部、青年志愿者一同来到位于开发区长村张乡大路陈村兰南高速北侧的义务植树主会场,人人佩戴普通医用口罩,保持距离,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分散植树、培土、浇水,种下一株株代表希望的树苗,用实际行动号召和引领全市人民参加造林绿化。

此次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较往年有所不同,全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分赴县(市、区)8个义务植树分会场同时参加活动,有力的掀起了全市国土绿化的热潮。据统计,全市参加植树活动总人数2600人,植树面积1000亩,栽植有大叶女贞、高杆红叶石楠、竹子、红梅、楸树、广玉兰、水杉、香椿、紫叶李等11个树种2万余株树木。

去冬以来,许昌市统筹推进生态廊道、乡村绿化美化、山区生态修复、平原农田防护林、森林城市等建设,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持续加强郑许一体化生态对接,深入优化国土绿化空间布局,坚持绿化同产业联手,造林和致富结合,生态与文化相融,进一步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以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推动许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生态建设任务19.13万亩,占2020年度总任务22.55万亩的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