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永胜调研许昌市国土绿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下午,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原永胜,副局长师永全一行到许昌市调研国土绿化工作。副市长赵庚辰,副秘书长侯坡,局长刘林波陪同调研。

原永胜一行先后来到建安区五女店镇茶庵李村、兰南高速五女店镇段廊道绿化现场以及鄢陵县的五彩大地、机西高速马坊镇段廊道绿化现场、鄢陵花木交易市场、大马镇朱庄村,实地查看廊道绿化、果树进村和花木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汇报。

去冬以来,许昌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生态文明建设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的思路,紧紧围绕《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把森林许昌生态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科学规划编制了《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实施方案》,突出生态廊道的完善提升、郑许一体化的生态对接,西部山区的生态修复以及“果树进村”等重点工作,强化推进机制,严格现场技术指导,厚植生态优势,筑牢生态屏障,“点、线、面、网、城、山”相结合的森林生态体系在许昌大地初现雏形。

行走在春意盎然、繁花似锦的许昌大地,原永胜充分肯定了许昌市国土绿化工作。他表示,许昌生态优势明显,是全省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百万亩的花卉苗木,造就了平原林海,更形成了享誉全国的花木生产销售集散地。许昌要巩固扩大绿色优势,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不断提升森林许昌生态建设质量。

针对下一步工作,原永胜强调,一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要求,坚持“一聚二提三增四转”的发展思路,围绕“六化”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持续发力,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努力在森林河南建设中争先出彩。二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创新机制,探索形成多种造林模式,激活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内生动力,实现以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以平原林海为基础,提档升级、扩大规模,大力发展森林旅游、休闲康养等绿色富民产业,推动产业融合,拉长产业链条,以生态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污染防治,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