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和优化工作培训视频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要求,3月27日下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3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和优化工作培训会视频会议,听取省级部门对自然保护地整和优化工作的培训讲解。

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于首要地位,此次培训会旨在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工作,对本次整和优化工作的目标任务、重要性以及《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分区优化调整前期有关工作的函》进行深入解读,并对下步工作的开展实施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精准做好保护地的调查摸底工作,做好调整预案编制工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科学调整范围,完善功能分区,细化管控要求,做细做实,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湿地公园、森林公园、地质公园在内的各类自然保护地9处,部分自然保护地存在交叉重叠,功能分区不准确等问题。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科学的态度,严密组织实施,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好我市自然保护区内存在的现实矛盾冲突和历史遗留问题,按照会议要求做到科学评估,应划尽划,应保尽保,实事求是,统筹协调,积极推进全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