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祀 严防森林火灾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思故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清明节前后风干物燥,国内多地发生森林火灾,甚至造成人员伤亡,教训十分深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保护森林资源,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许昌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倡议:

倡导文明绿色祭祀。生者的健康和安全,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尊重祭祖习俗,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绿色祭祀新风尚,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烧香点烛、燃放鞭炮等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的传统祭祀方式,采取家庭追思、网络祭祀、鲜花祭祀、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文明绿色祭祀方式,寄托对逝去亲人的思念。

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当前,全市正在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严禁违法违规野外用火,全市各进山入林口均设立了临时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宣传、登记、查缴火种,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支持配合,自觉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履行好监护职责,严防未成年人及其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员在林区玩火。

自觉守护绿色家园。“十年难育一棵树,星火能毁万亩林。”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更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要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向周围亲朋好友宣传保护森林的重要性,坚持森林防火“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发现森林火情,请第一时间拨打森林防火值班电话2988900。

广大市民朋友,弘扬文明新风、保护森林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来守护我们的绿色屏障,用实际行动来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许昌市森林防火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