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0年度果树进村现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我市举行2020年度果树进村现场观摩活动。副市长赵庚辰带队,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建安区分管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调研员刘纳新等参加观摩。

去冬今春,我市大力实施果树进村,以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和市级绿化模范村创建为抓手,在森林河南“六化”建设目标中突显了“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在房前屋后、农户庭院、空宅荒园、荒坑荒片、进村道路等空闲适宜绿化的地方做文章,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集中连片,规模种植,将果树进村与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结合,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多赢。2020年度,全市计划建设果树进村示范村30个,目前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共栽植各类果树19万余株,栽植面积3381亩。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建安区小召乡小屈村、长葛市古桥镇朱毛赵村、鄢陵县大马镇朱庄社区、禹州市浅井镇张村庙村、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北街村等地果树进村推进情况。

赵庚辰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冬今春果树进村工作。他指出,果树进村是建设森林许昌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及时梳理总结推进果树进村的做法,为形成许昌经验奠定坚实基础;要补齐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确保果树进村成为一举多效的出彩点;要抢抓有力时机,严把质量关、标准关,高质量完成果树进村工作;要加大管护力度,组建专业管护队伍,建立长效管养机制,确保栽活“一棵树”、受益千万户。

当日,赵庚辰一行还前往襄城县仙翁山,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火灾的多发期,各有关部门要警钟长鸣,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各自职责,排查火灾隐患,加强火源管控,做好宣传引导,严格科学扑救,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