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推进视频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和有关会议要求,4月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领导干部参加了全省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听取省级部门对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的培训讲解和安排部署。


生态保护红线是在生态空间范围内具有特殊重要生态功能、必须强制性严格保护的区域,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此次培训会围绕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规则、成果汇交要求、审核要点以及数据调整技术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技术团队,全面推进工作。三是要紧扣时间节点,要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严格质量要求,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严格遵守国家、省相关要求,缕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我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成果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