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赵庚辰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清明节前夕,副市长赵庚辰在局长刘林波、副局长范晔,襄城县政府副县长韩超的陪同下,深入国有襄城县林场仙翁山林区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赵庚辰先后查看了入山检查站执勤情况、流动巡查情况、林区宣传情况,和乡镇负责同志、林场负责同志、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员进行了交谈,听取了襄城县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指导。

赵庚辰指出,清明节前后,随着疫情的逐步解除和复工复产,林区祭祀放灯、郊游踏青、农事生产活动大量增加,火源管控难度加剧,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警钟长鸣,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来不得一点马虎,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做实做细。

赵庚辰要求,要夯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头地块;要加强宣传教育,在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火意识上狠下功夫,着力营造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良好形势;要加强火源管控,看住人管住火,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赵庚辰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森林消防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靠前驻防,做到发现火情能够“打早、打小、打了”。

最后,赵庚辰向奋战在森林防火战线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努力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