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是承载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是农耕文明不可再生的文化遗产,是繁荣发展民族文化的根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实际、积极谋划,扎实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全市已获批的55个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到2022年底,完成新增省级传统村落规划编制工作。
   

在下一步编制和实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会同县市区、乡镇相关部门,严格依据规划,保护村落的传统选址、格局、风貌以及自然和田园景观等整体空间形态与环境,实现传统村落有效保护、合理利用与可持续发展,打造传承弘扬中原文化的传统村落“许昌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