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5月21日全省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红线划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5月29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伟主持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推进会,督促指导各县(市、区)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工作,确保我市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实现健康发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就如何高效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有关计划安排进行了汇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分享了我市市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思路、经验做法,相关负责同志对村庄规划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伟副局长指出,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事关重大、迫在眉睫,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向主要领导汇报到位,向各部门宣传到位,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站位、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陈伟副局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为城市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对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深远影响。二是把握关键、高效推进,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按时完成规划编制任务。要深入开展调研、做好基础资料搜集,现状评估找准主要问题,科学提出对策;要配齐配强力量,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聚焦城市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做好规划方案编制;要加强全域全要素管控,建立基础信息平台和实施监督系统,加快构建全市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三是统筹布局、分类指导,扎实有序推进村庄规划工作。要全面完成村庄分类和村庄布局规划,深入开展“百镇千村”规划,结合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机遇,研究集体土地入市操作路径,同时分类推进其他村庄规划。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等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