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到建安区进行科技扶贫技术指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村驻村第一书记朱永辉邀请,5月29日,许昌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辛国奇带领技术人员到该村进行科技帮扶工作,为该村集体种植的600余株梨树进行栽培管理技术指导。

当天上午,辛国奇站长一行首先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交流了该村的林果产业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规划,随后前往该村利用集体土地种植的梨树园指导。经现场查看梨树生长与管理现状,辛国奇站长一行现场示范了梨树夏季管理中的拉枝、摘心、扭稍、疏果等技术。辛国奇站长建议目前要抓紧进行以下管理工作:一是要抓紧打药,防止蚜虫危害;二是要进行拉枝,促使梨树形成良好的树形,多形成结果枝组,为明年丰产打基础;三要进行合理疏果,使果树保持合理的负载,以提高果实品质;四要抓紧进行浇水防止旱象进一步加重;五要及时安排套袋工作。现场指导过程中,辛国奇站长还详细解答了村干部及果农提出的各种问题,受到了该村班子及果农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