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局长陈伟主持。副局长袁树林、郭保中、王志敏、武广德,党组成员张振辉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许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阶段性成果的全面汇报,领导和各业务科室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三区三线”划定、各项约束性指标和需要研究的重大问题等核心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要求,下一步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要“摸清底、讲清理、理思路、抓重点、抓紧推”,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制造之都、宜居之城”打造。

该规划以“双评价”和现有相关规划实施评估为基础,分析研判我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现状核心问题与风险,同时基于对未来发展趋势判断和上位政策要求,提出国土空间发展战略和目标指标体系,初步划定了“三区三线”空间,规划构建“一带四轴、一区四片、一核四极”的全域扇形网络空间格局,为支撑“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预留战略性发展空间。此外,规划还重点优化完善中心城区空间布局,构建“三横两纵、双心多点”的棋盘组团式空间结构,同时在产业、居住、公园绿地、公共服务设施、道路交通、景观风貌、城市更新等方面提出了规划布局思路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