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工程”长葛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2日,全省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工程”长葛座谈会召开,省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海峰到会致辞,省厅二级巡视员王建民主持会议。局领导刘林波、袁树林、杨长捷、陈伟,以及各省辖市、直管县、港区自然资源局主管副局长、利用科长和会议指定的产业集聚区主管土地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当日上午,全体与会人员对长葛市产业新城、裕同公司、金汇中超、德威科技、森源集团等观摩点进行了现场观摩。当日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议期间,播放了《九万里风鹏正举—长葛市高效节地产业集聚区发展纪实》专题片、《智造之都产业集聚区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演示片,长葛市政府、长垣市政府分别作典型发言,省厅处室就相关政策文件及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海峰在致辞中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出开展百元增效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发展和治理重要论述的重大行动,也是省委省政府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大工程。近年来,全市产业集聚区把土地利用提质增效作为一条主线,强化规划引领,积极开展批而未供土地和闲置土地盘活专项行动,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要素保障。

刘金山在讲话中强调,要紧跟省委省政府步伐,迎难而上,迅速行动,在实践中发挥创造性,全力解决产业集聚区土地奢侈浪费、粗放利用情形,在产业集聚区跨越发展中发挥“四两拨千斤”作用,助推全省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重点处理好五个关系,一是要处理好批和供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规模和效益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四是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五是要处理好担当和依法的关系。

王建民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