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通过省级专家论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省级专家论证会,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伟,市局国土空间规划科、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科及技术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我市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前后对比情况、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前后对比情况、市域内部接边的处理情况和边界优化情况、应划尽划情况及评估调整后的生态保护红线与双评价中生态保护极重要区的比较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针对许昌市红线划定情况,省厅领导和专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南水北调调入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应为征地范围;二是调入红线区域不能增加新的矛盾冲突;三是结合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和储备区划定工作,妥善处理调整后的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内的永久基本农田。

会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伟现场随即召集与会同志、技术单位安排部署下步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专家论证会意见,迅速修改完善自然保护地和生态红线成果,按照省厅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修改和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