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土地收储中心赴郑州学习土地收储工作先进经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我市做大做强土地收储工作安排,7月29日,市土地收储中心邀请市财政局、市投资总公司、市建投、魏都区收储中心等单位有关同志组成学习考察团,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长捷同志带领下,赴郑州市对土地收储工作先进经验及国有投资平台参与土地开发的成熟模式进行学习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在郑州市土地储备中心参加座谈,重点学习土地收储片区开发运作模式、市区两级土地收储中心联动运作、职责分工、资金管理、工作流程、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及相关政策和配套文件,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随后,考察组一行赴郑州中原新区起步区土地一级开发建设指挥部实地考察国有投资平台参与土地一级开发的方式和路径,详细了解片区开发项目设立、土地收储计划编制、资金管理运作等成熟经验和做法。

学习考察活动结束后,考察组成员对土地收储开发郑州模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土地“大收储”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