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31日,河南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调研员高岚,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技术中心副主任路晓明莅临我局,召开全市农村房屋登记工作座谈会,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就农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进展情况、经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工作亮点、建议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做了汇报。省局领导就农房登记发证及数据入库、农村宅基地改革、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工作进行指导要求,要求许昌市各级不动产登记部门务必加强节点意识,创新工作方式,确保10月底前完成农房数据省级验收,按照“试点先行、推行经验,压茬进行、提高效率”原则,对工作基本完成的乡、村可先行预合库,及早统一标准,发现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对农房不动产登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超面积、超宗、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讨论。

针对我市农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现状情况,陈伟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认清农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农房不动产登记政策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权籍调查、数据融合推进速度。二是加快进度。查找工作差距,严格按照省厅要求的工作时间节点,将权籍调查成果和登记资料纳入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尽快完成省级成果验收汇交。三是强化督导。要以此次座谈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农房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的具体化和责任化,对工作不力,推进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