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公共法律基础考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司法局统一安排,8月5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证件公共法律基础考试。我局98名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参加了考试。

考试采用无纸化统一闭卷的方式在河南省综合法律知识考试系统平台上进行。考试试卷由系统随机分配,题型有单选、多选、判断三种,试题紧密结合了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内容涵盖了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等。考试总分100分,合格分为60分,答题完毕提交试卷后即可获得分数。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及要求,本次考试不设集中考试场所,参考人员分别在各自办公场所进行考试。考试期间,参考人员答题认真,考场纪律井然有序。

考试结束后,市司法局将及时为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申办行政执法证。并以本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强化我局行政执法队伍素质,为今后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