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禹州钧瓷文化产业带周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验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组织专家对禹州钧瓷文化产业带周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

该项目位于禹州市神垕镇边沟村、罗王村交界处,由于铝土矿、煤矿的多年无序开采,当地地形地貌及土地资源破坏严重,形成了地面采坑、地面塌陷、弃渣压占土地等地质环境问题。为消除地质灾害,修复矿山生态环境,打造绿水青山,禹州市人民政府向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申报了《禹州钧瓷文化产业带周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对项目区矿山地质环境进行治理。该项目已于8月份通过了初步验收。

验收组专家认真对照规划设计方案,对工程项目完成和质量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和查验,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效,指出了个别工程项目施工及文本资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完善意见。验收组要求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履行项目业主单位职责,督促指导施工单位查漏补缺、按照专家组意见尽快完成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