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积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6日,由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组织的2020年河南规划沙龙第一期“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县域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为更好的推动我市县域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的编制,市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宏观调控科组织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张传慧局长发表了致辞,来自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分别就《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的村庄分类和布局研究》、《平原丘陵地区村庄布局规划编制技术研究》、《镇村布局规划实践探索——以江苏省为例》等8个专题进行了主旨汇报。与会专家学者、规划编制单位、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以及村庄代表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这次研讨交流活动,让我们在没有相关导则、技术支撑的前提下对“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做为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县域层面的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对于指引县(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指导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

通过学习省内外典型案例和先进理念,使我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为下一步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