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露天矿山整治成绩斐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我市现持证露天矿山企业47家,均在禹州市境内。按照许昌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的整体部署,我市露天矿山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方面。禹州市利用空中无人机遥感技术和地上实地调查核实方法,确定露天矿山应实施生态修复矿区面积13502.99亩,其中废弃矿坑(点)104处,应修复面积2620.34亩。目前废弃矿坑点已全部完成修复,禹州市正组织人员排查辖区内是否有遗漏的废弃矿坑(点),确保辖区内所有废弃矿坑(点)能够无遗漏及时予以修复。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我市积极组织矿山企业进行绿色矿山创建,督促矿山企业切实履行绿色矿山建设的主体责任。目前,全市已有3家矿山企业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入选国家绿色矿山名录库,今年计划新建的17家绿色矿山企业正在编制自评估报告,其它矿山正在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