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第十一次2021年百城提质项目谋划工作专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8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工作专班第十一次例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张振辉同志主持,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水利局、市百城办、市城协办,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示范区、开发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三个阶段依次进行。

首先,各区和各职能部门在我局三楼西会议室召开会议,会上,市发改委李永莉结合“许昌市‘十四五’重大项目范围及领域”和“关于开展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的通知”这两大政策方针进行解读,为各区重点项目谋划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市财政局姜大著科长进一步地解读了财政资金的申请标准及解决资金短缺的多种集资渠道,他指出,谋划项目要开拓思路,注意利用平台和国家政策。张振辉强调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工作,是上级有要求、工作有基础、群众有需求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系统性、引领性地进行谋划。

随后,张振辉带领项目谋划工作专班赴开发区管委会十楼多功能厅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薛亚杰介绍了本区已落实的项目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开发区下一步项目谋划工作给出建议。张振辉对开发区的项目谋划工作给与肯定,并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区域大项目要借助项目投资平台、社会融资等渠道,如“智慧书屋”项目可打包纳入市区“智慧城市”理念中解决资金难题,克难攻坚去推动项目谋划;二是在谋划项目时要具有前瞻性、预判性,要进一步提升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作为;三是具有区域性、系统性的项目,要加强合力,整体布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

最后,张振辉一行和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该区谋划的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实地了解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