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家单位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再添“国字号”森林康养金名片

11月3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的名单,建安区人民政府成功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区”,鄢陵县唐韵森林康养基地、建安区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森林康养基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我市再添“国字号”森林康养金名片。

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单位建设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落实“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促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意见》(林改发〔2019〕20号)的精神而实施的创新、探索性的试点建设项目。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牵头,经过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推荐、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确定368个单位入选,其中河南省共27家,我市3家单位入选。

近年来,我市立足生态和文化优势,以满足多层次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花木园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为依托,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森林康养布局。鄢陵县政府先后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省级森林康养基地”,建安区政府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区”,鄢陵县杜仲森林康养基地、鄢陵县唐韵森林康养基地、建安区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园森林康养基地获批“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一项项荣誉的获得让我市的森林康养品牌熠熠生辉。

下一步,许昌将大力发展“生态+康养”和“生态+养生”,建成以养老地产、温泉养生、医养结合、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康复医疗、森林康养、中医理疗为主要业态的康养产业体系,积极创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推动森林康养事业为林业创造型转型、创新型发展,走出一条“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为把许昌打造成“宜居之城”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