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对我市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进行验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3日,省林业局组织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常荣涛等专家一行4人莅临我市核查验收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

验收组依据《河南省森林乡村核查办法》、《河南省森林乡村评价指标》和《河南省森林特色小镇申报和评定办法》中明确的评价内容、评价指标和标准,从我市评审通过的森林乡村中随机抽取鄢陵县大马镇靳庄社区、长葛市佛耳湖刘庄村、建安区陈曹乡尚庄村、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4个森林乡村和我市申报的鄢陵县五彩大地森林康养小镇、长葛市佛耳湖森林旅游小镇、禹州市鸿翠湾森林生态小镇3个森林特色小镇进行实地核查验收。每到一处,验收组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现场核查和评价打分。

通过实地核查,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创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争创国家级、省级森林乡村提出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我市将以果树进村为抓手,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由点及面,连珠成片,加快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和果树进村示范村创建步伐,逐步实现“乡村林果化、庭院花园化”的建设目标,为乡村振兴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