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河南省司法厅关于举办全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知识竞赛的通知》的安排,我局于11月8号至14号组织开展“三项制度”知识竞赛测试。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计98名申办行政执法证件人员参加了考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知识竞赛涉及内容分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概述、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如何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五个部分,测试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测试方式为限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答题。此次知识竞赛,参赛的98名同志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优秀率达90%以上。

全面推行三项制度,是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依法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强化了我局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我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