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不动产登记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庭审旁听制度,提高行政执法办案水平,近日,我局组织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共计30余人到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行政诉讼庭审旁听活动。

本次活动选取具有典型性的鄢陵县不动产登记纠纷行政诉讼案件进行现场庭审旁听。庭审中,原告、被告双方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重要环节,就房屋不动产登记的事实认定、程序、适用法律依据等焦点问题,结合举证情况展开了充分的质证和法庭辩论。

组织此次不动产登记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既是推进我市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和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生动实践,也是规范我局行政执法行为,维护法律权威,接受司法监督和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履职的实际举措。针对案件反映出的不动产登记问题,切实发挥案例的引导教育功能,对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我局领导干部在今后履行职责过程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