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站积极开展越冬前虫情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周来,市森防站联合各县(市、区)森防技术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越冬前虫情调查工作。此次调查采取固定监测点调查和临时标准地调查相结合的办法,全市共设标准地30块,每个标准地调查20株样株,以挖越冬蛹、卵为主,重点对美国白蛾、杨树食叶害虫、草履蚧、杨树蛀干害虫等林业有害生物的越冬场所进行了调查。

通过调查,共发现各类林业有害生物越冬虫(卵、蛹)103头,平均0.17头/株。调查结果均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局部地段越冬虫(卵、蛹)的存活率较高。此次越冬前虫情调查,基本摸清了我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越冬虫(卵、蛹)基数,为做好2021年林业有害生物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打好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虫情监测调查,准确掌握全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越冬情况,进一步提高预测预报水平,为开展科学防控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