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联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张兴辽厅长调研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相关要求,统筹推进市县两级规划编制,及时了解和掌握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展、存在问题和要求,强化上下联动、全域统筹的工作机制,实现规划有效双向传导,12月10日至11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利用两天时间集中各县(市、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市县联动工作推进会,副局长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级和各县(市、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组阶段性成果,重点研究并讨论了关于城市开发边界和基于三调口径的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划定思路和方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伟强调,各县(市、区)在编制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一要做好衔接。注重与“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相结合,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切实研究和把握新时期城镇化发展规律,着眼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前瞻性地做好相关工作。二要多方联动,开门编规划。各县(市、区)要做好与市级规划的互动;市级规划要强化对各县(市、区)的约束和指导,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实施性。三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对于用地需求与农业、生态的关系,各县(市、区)要理清空间需求,平衡好保护和开发保护的关系,坚守底线,有保有压,优化空间格局。四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各县(市、区)要按照自然资源部和省厅的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保障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按进度推进。

市局国土空间规划专班及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组,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