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市级复查工作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检验2020年度全市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成果,12月18-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刘纳新带领复查组对各县(市、区)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完成情况进行复查。市级复查是森林许昌生态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复查既可以总结各地去冬今春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成效,又能发现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工作改进和提升指明方向。

2020年度,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防疫和造林两不误、齐推进,突出生态廊道完善提升、果树进村以及山区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全市共完成森林许昌生态建设任务27.52万亩,占任务的122%。其中完成造林10.23万亩,占任务的142%;完成森林抚育6.31万亩,占任务的100.2%。同时,开展了国家级森林特色小镇、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村、市级森林乡村和绿化模范村三级创建活动,全面提升了城乡绿化美化质量和水平。其中,鄢陵县荣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禹州市创建申请已得到省林业局批准;全省省级森林城市沿黄干流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观摩活动,推广我市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乡村建设工作经验。2个森林特色小镇、17个省级森林乡村已通过省级验收,43个市级森林乡村、30市级绿化模范村和5个市级森林特色小镇通过此次市级复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