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加快推进露天矿山深度整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重要矿产资源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露天矿山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的通知》(豫矿联席办〔2018〕1号)文件精神,达到 “三山”(露天矿山、绿色矿山、废弃矿山)整治攻坚行动的最终目标,彻底突破我市目前露天矿山高质量发展遇到的瓶颈,结合我市实际,决定以“关小上大,大幅度减少露天矿山数量,加大矿山建设规模”为总体思路,对我市露天矿山进行重新规划整合。以成熟一块出让一块的原则,通过市场出让方式,形成一批相对集中、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绿色环保、安全规范、效益突出的开采、加工优势企业。通过资源重新规划整合,促进全市矿业绿色发展。鉴于新一轮的《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尚未启动编制,且从编制到实施尚需一段时间,为加快推进该项工作,经过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汇报沟通,同意禹州市对《禹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进行修编。相关修编方案现已上报省自然资源厅。